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中国共产党张家港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7-27 08:45:00访问量:字体

市委书记潘国强作报告

会场全景陈佳琪摄


7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张家港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沙洲宾馆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潘国强、韩卫、秦振华、陈羔、王亚方、黄雪元、卞东方、邵军民、许晓云、王永学、张志明、朱艳、陆崇珉、常征。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其他执行主席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90名,因事因病请假13名,实到代表377名。

大会在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幕。

市委书记潘国强代表中国共产党张家港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践行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全力谱写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报告。

潘国强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砥砺奋进、开拓创新,较好完成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港城大地上生动展现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模样。

潘国强指出,回顾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优异成绩,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之所以能够获得丰硕成果,关键在于张家港精神这个“制胜法宝”。我们之所以能够夺得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终胜利,依靠的是全市上下同心同德的不懈奋斗。他代表中共张家港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所有积极参与、关心支持张家港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潘国强强调,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准确理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全力以赴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谱写在999平方公里的港城大地上、镌刻在张家港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

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苏州市委决策部署,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总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持之以恒推动改革创新,牢牢把握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沪苏同城化”等重大战略机遇,全面推动“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跃上新台阶,全力打造“创新转型的实力之城、包容并蓄的活力之城、一体融合的协调之城、文明善治的典范之城、美丽和谐的宜居之城、共建共享的幸福之城”,奋力打造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标杆,确保经济社会发展整体水平继续保持全国百强县市前三甲。

潘国强强调,要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

一是推动经济发展跃上新台阶,打造创新转型的实力之城。始终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以创新引领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新时代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县域典范,培育规模更大、质效更高、竞争力更强的先进制造业集聚区。要强化科技创新战略支撑,释放项目建设强劲动能,放大优势产业集聚效应。

二是推动改革开放跃上新台阶,打造包容并蓄的活力之城。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升城市对高端资源要素的吸附能力,在区域协同联动中增强比较优势。要以更深层次的改革激发活力,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链接资源,以更系统化的定位优化格局。

三是推动城乡建设跃上新台阶,打造一体融合的协调之城。统筹谋划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实现高质量城乡融合发展。要优化舒适宜居的城市功能品质,构建外联内畅的交通运输体系,打造优美富足的江南特色镇村。

四是推动文化建设跃上新台阶,打造文明善治的典范之城。以文明浸润城市,以文化滋养市民,以治理提升效能,高质量打造“文明第一城”。要开辟文明创建新境界,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探索社会治理新路径。

五是推动生态环境跃上新台阶,打造美丽和谐的宜居之城。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生态逻辑”,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深化“美丽张家港”建设,奋力绘就“美丽中国”的县域样板。要打造长江“最美岸线”,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始终坚持绿色发展。

六是推动人民生活跃上新台阶,打造共建共享的幸福之城。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共享发展理念,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打造群众认可的民生强市,让百万港城人民共享高品质生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潘国强强调,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和保障港城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要坚持思想引领,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要锤炼过硬本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强化组织保障,夯实执政为民的基层基础;要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港城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

潘国强最后说,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决策部署,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全力谱写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卫致开幕词。

市委副书记陈羔主持开幕式。

中国共产党张家港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提交了题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全力谱写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