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潘国强在参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分代表团(组)讨论时强调 奋力谱写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7-28 08:55:59访问量:字体

潘国强参加相关团(组)讨论 褚珊珊 彭婷 摄


7月27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代表团(组)分别围绕市委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市委书记潘国强先后来到第一代表团、第三代表团、第七代表团、第六代表团,与代表们共谋发展蓝图、共商发展之策。

在第一代表团,代表们就村级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城乡建设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潘国强说,过去五年,保税区发展可圈可点,成绩可喜可贺,为推动港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潘国强指出,随着外联内畅交通运输体系的逐步建成、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干部队伍精气神的进一步提振,保税区将迎来再创辉煌的大好时机。潘国强要求,保税区要坚持全市“改革前沿阵地”定位不动摇,争取政策功能取得更大突破,打造临港转型、滨江宜居的示范样板。要全面深化改革,放大政策功能优势,进一步发挥改革开放“主阵地、试验田”的重要作用,在先行先试方面取得更多经验。要强化创新驱动,加快临港转型步伐,一方面把产业作为“立区之本”,围绕“4+4”产业链做大做强,为保税区的发展提供强大产业基础;另一方面,要把创新作为“强区之本”,加快创新孵化基地建设、加大创新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创新氛围营造,为“创新张家港”建设加油助力。要在深化改革上多下功夫,确保金港、后塍、德积街道人员到位、职责到位、管理到位,切实扛起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党建工作的重任,激发板块发展新活力;要在提升滨江环境上下功夫,优化临港产业布局,打造高质量沿江绿色产业带,努力建成长江“最美岸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干事创业、争先率先,推动保税区始终走在改革发展最前沿。

在第三代表团,代表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大家就招商引资、乡村振兴、老旧小区改造、基层干部评优等内容畅谈工作思路,提出意见建议。潘国强说,冶金园(锦丰镇)统筹抓好转型升级、改革创新、城乡建设和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发展势头持续增强,为全市各板块比学赶超起到了撬动作用。园镇全体党员干部争先意识强、比拼劲头足,显示出干事创业的担当作为。潘国强要求,冶金园(锦丰镇)要全力服务沙钢转型,做强冶金新材料产业链、做大医疗器械高新产业园;加强港资定向招引,打造内地和香港经贸合作新高地。要继续放大产业优势,依靠龙头企业带动,招引一批、自主培育一批补链延链强链项目。要健全招商队伍,创新招商方式,全面提升招商能力和实际成效。要进一步完善城乡功能,加快老镇区改造、改善居住环境,跳出“镇区”思维,坚持高标准推动沙洲新城与主城区联动开发。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稳步推动农房集中规划建设试点工作,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要梳理先进典型,打造示范点位,带动其他村(社区)社会治理工作。要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更好地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为谱写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在第七代表团,代表们在发言中说,市委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和工作要求,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代表们还围绕纪检监察、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展开热烈讨论,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潘国强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代表们交流讨论。他表示,过去的五年,我市经济健康发展、城乡面貌显著变化、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凝聚了各级党政机关干部的汗水和心血。潘国强希望,全市党政机关干部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挖掘潜力,整合资源,全方位拓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的跨区域合作,为港城现代化建设事业打下坚实基础。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此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塑树党员干部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在全市上下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不断提高工作标准,提升服务水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以理念转变引领工作改进,以思维创新推动发展转型,为港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第六代表团,潘国强与代表们就技术创新、乡村振兴、人才引进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讨论。潘国强说,凤凰镇、南丰镇在聚焦转型、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文明引领等方面走在了全市前列。潘国强指出,要继续做好转型升级文章,抢抓“沪苏同城化”等重大战略机遇,提升发展层次,融入区域发展,乘势而上开新篇。要继续弘扬张家港精神,锻造一支团结拼搏、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推动各项事业“再出发、再突破、再引领”。凤凰镇作为张家港“南大门”,要依托“飞翔医药产业园、韩国工业园和高新区联动发展区”三大载体,深耕主导产业、做强特色产业,内挖存量、外拓增量,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同时要持续推进“创新强镇、文旅名镇、生态美镇”建设,打造最具江南风貌的精品乡镇。南丰镇要全力支持本土企业转型升级、多元化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更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同时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让百姓共享乡村振兴成果。

市委副书记陈羔等参加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