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潘国强主持召开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座谈会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8-23 08:31:00访问量:字体

8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潘国强主持召开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座谈会,专题研究政协塘桥镇工委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加快“两高”融合、助推港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001号)的办理落实情况。市政协主席黄雪元就提案办理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市两会上,政协塘桥镇工委提交了《关于加快“两高”融合、助推港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集体提案,立足高新区(塘桥镇)发展定位,结合实际,实事求是分析了区域发展问题,提出了有操作性的建议,被列为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1号提案。座谈会上,听取了提案提出背景和办理情况汇报。

潘国强指出,要充分认识重点提案督办的重要意义,着力推动提案办理取得更大实效。党政主要领导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是提高政协提案工作质量的创新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政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制度,更加自觉主动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助推港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大局意识、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提案办理在制度上有保障、程序上有规范、落实上有措施、质量上有提高。

潘国强强调,要着力提升办理质量,把提案办理的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切实推动办理工作由“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提案主办单位要全方位加强与政协委员的交流沟通,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准确把握核心要点,狠抓落实办理举措;各相关部门要协作配合,共同推动重点提案办理见到实效。要巩固拓展办理成效,认真做好提案督办后续工作,做到办理一件提案,解决一批类似问题,推动一个领域工作,发挥协商民主和提案建议办理最大效益。

潘国强要求,高新区(塘桥镇)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全力推动“两高”融合发展取得更大突破。去年特别是机构调整以来,区镇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在创新发展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希望高新区(塘桥镇)以本次重点提案督办为契机,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举措,努力走出新路子、取得新突破,为全市转型发展勇挑重担、多作贡献。要在创新驱动上狠下功夫,打造创新发展“策源地”,立足“争创国家级高新区”目标,加强沟通协调,为加快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充分发挥高铁枢纽、“强镇扩权”、城市扩展最佳承载区以及相关政策优势,加快推进省部共建高新区,加速集聚资本、人才、技术等创新资源,打造创新资源汇聚的“最佳承载地”。

潘国强强调,高新区(塘桥镇)要在项目招引上拿出实招,当好全市产业转型“主引擎”。要进一步细化完善产业规划,把培育新经济、打造新业态作为主攻方向,集中力量招引一批“高大强”优质项目,全力建设规模更大、质效更高、竞争力更强的产业集群;要立足政策和区位优势,聚焦生产配套服务、城市功能完善等方面,招引培育一批生产性、生活性、科技型服务业项目,为全市加快转型提供强力支撑。要在空间形态上寻求突破,加快建设城市“新中心”。要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不断放大“港铁联动”“三铁交会”区位优势,全力打造高水平开放的重要门户、高品质生活的宜居新城;在统筹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上,要加快推进空间布局优化,持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切实拉开区镇框架、提升区镇能级;要不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努力提升社会治理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