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潘国强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头等大事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8-02 09:10:27访问量:字体

8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潘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压实。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卫,市委副书记陈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亚方,市政协主席黄雪元等参加会议。

潘国强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头等大事。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现在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科学合理地升级防控措施。要牢牢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最佳时间,深刻认识“防得好才能放得开、疫情防控是做好所有工作的前提”。要坚决克服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拖延态度。要把握工作重点,非紧急、非必要事情缓一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公安等部门要及时下发排查人员名单,各责任单位要迅速落实流调工作,确保任务不过夜。

潘国强要求,要将各项工作开展得更加细致、更加严格,切实抓牢防控重点关键。要盯紧重点场所的防控,特别是我市城市关键入口——港口的疫情防控;要抓好学校、医院、菜场等关键节点防控,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位;对养老机构、拘留所等特殊场所要严格监管,严防集聚性疫情发生;要着力加强农村防控工作,构筑严密防线。要加强重点人员的精准管控,细致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港返港人员的全面排查,做到排查到位、检测到位、流调到位。要严格执行隔离管控,加快储备新的隔离点,加强隔离场所安全保护。要加强物资储备能力,做好防护物资、生活必需品等保障工作。要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要坚持“人物同防”“闭环管理”。要加强防控能力建设,提高核酸检测能力,落实检测设备、试剂、防护服等物资储备,配强人员检测队伍。

潘国强强调,要压实精准防控责任,不断完善防控指挥体系。“一办十组一中心一专班”要统筹协调、高效运转,全力激活疫情防控机制。相关部门要精准对接、相互配合,推动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的防控格局。要强化社区网格化防疫,落实好人员排查、信息核查、登记管理等措施,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理服务到位。要高度重视舆情的应对,权威信息要高效、准确、透明发布,引导全社会更好地理解配合疫情防控。

潘国强强调,各板块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查一查防控链条是否存在漏洞,任何一个防控链条的断裂都有可能暴露出来防控风险点,各板块各部门要深入排查防控链条的每一个环节;查一查责任链条是否全部落实,指挥部和各工作组的统筹协调责任,板块的属地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每一个环节都要落实到位、落实到人;查一查机制链条是否健全,进一步完善检测、发现、流调、隔离、救治的防疫闭环,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韩卫传达了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认真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苏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还听取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十组一中心一专班”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