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潘国强在督查港口涉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8-09 09:09:06访问量:字体

8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潘国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港口涉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市委副书记陈羔等参加活动。

潘国强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保税区的口岸第三方单位上船人员集中管理点,了解门禁测温系统使用等情况。潘国强要求,将口岸第三方单位上船人员全部纳入闭环管理,集中管理点要用好非接触式门禁安防和体温检测设备,进一步加强人员集中、规范管理,对集中管理人员和接驳车辆进行全流程监管,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最近有没有外轮停靠?”“登轮作业人员有没有专班化运作?”在永嘉码头,潘国强详细了解码头运行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查看码头登轮作业人员的专班生活区。潘国强指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港船舶也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消杀等工作,做到“非必要不上船”,对确需登轮作业人员要进行信息核查登记,实行专班化管理,按照规定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来到孚宝仓储码头,潘国强详细询问作业点消杀、人员闭环管理等关键环节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潘国强强调,码头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全面强化重点部位、重点船舶的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码头作业人员专班化管理,切实加强人员培训,尤其要注意个人防护、规范穿脱防护服。在筑牢港口疫情防线的同时,安全生产一刻不能放松,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在东华能源码头,潘国强详细了解人脸识别系统使用等情况。潘国强指出,企业要充分利用科技手段精准助力疫情防控,严格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细化落实,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

潘国强一行还来到港新重装码头,对登轮作业人员风险管控、一线员工专班化管理等情况进行督查。潘国强强调,港口码头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抓好“外防输入”“人物同防”等各项工作,加强企业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配合,强化专班化管理,严格执行一线人员防护标准,确保码头安全有序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