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韩卫带队督查港口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8-06 09:42:53访问量:字体

8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查港口疫情防控工作。

韩卫一行首先来到越洋码头,仔细询问登轮作业人员专班管理、核酸检测、轮船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韩卫指出,港口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把“入口关”,从严从紧管住船员、管住作业人员、管住第三方人员,强化“人物同防”,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中东石化码头,韩卫检查了码头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对作业点消杀、人员闭环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深入细致检查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韩卫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企业要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对所有外轮作业人员统一实行专班管理,采取统一食宿、统一专车接送的封闭管理模式,保证内贸与外贸作业人员全部分开,严格落实码头消杀和人员闭环管理工作。

韩卫一行还督查了沙洲电力码头和永恒码头。每到一处,他都仔细询问港口船舶进出情况,以及对港口码头人员分类管理、核酸检测、登轮作业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韩卫指出,近期,外贸口岸“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增大,对港口疫情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深刻认识港口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从严从紧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抓实抓细港口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港口一线作业人员个人防护。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等制度,进一步落实信息报备、专班管理等举措,全力筑牢港口码头疫情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