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毫不松懈、从严从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8-03 09:02:49访问量:字体

8月2日晚上,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潘国强主持召开十二届市委第2次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从紧从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江苏省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韩卫、陈羔、王亚方、黄雪元等参加会议。

潘国强指出,思想认识再提高。当前已经到了疫情防控最吃紧、最关键的时候。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头等大事,毫不松懈、从严从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要加强港口码头涉外疫情防控,做好沿江口岸防控和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注重工作细节,坚决守住底线,守牢防线。

潘国强要求,责任落实再强化。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按照“可知可控、精准防控”的总原则,科学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核酸检测质量控制,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优化采、检、送匹配度。要高度重视社区和农村防控工作,持续加强网格化管理,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经验做法,确保重点人员、重点部位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要持续抓好交通场站、医疗机构、集贸市场、学校、宾馆、商超、影院等各类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全面落实查码、测温准入措施。要建立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转换机制,及时激活指挥体系,加强监测预警,严格落实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快速精准有效处置。

潘国强强调,社会引导再深入。要向社会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要明确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责任,凡是发现隐瞒境外行程史、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相关涉疫活动观看史等不如实申报健康信息的,要严厉打击并作为负面典型加以宣传,形成震慑。

会议还传达了苏州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苏州市既有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实施方案》的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