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稻兴科技8K超高清视频(张家港)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签约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8-30 15:08:44访问量:字体

8月28日上午,稻兴科技8K超高清视频(张家港)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苏州举行。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顾海东,信义玻璃控股、信义光能控股董事局主席李贤义,稻兴集团董事长陈全炼,以及我市领导潘国强、韩卫等参加活动。

稻兴集团是一家专注于超高清视频产业的制造型企业和超高清应用技术的完整解决方案服务商,在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12家分公司,拥有激光光机、液晶显示领域专利2000余项,2020年总产值为73亿元。下一步,稻兴集团将在冶金工业园着力打造涵盖超高清视频研究院、超高清全产业链以及超高清生产示范基地、创新应用示范基地的“一院一链两基地”。其中,超高清生产示范基地,主要生产制造8K电视、电竞显示器等超高清显示设备及相关供应链产品。超高清创新应用示范基地包括应用展示中心、内容制作中心等,还将建设8K视听体验馆、演播厅等,面向华东地区提供超高清视频展示、制作、存储等服务。

活动现场,稻兴科技8K超高清视频产业基地项目协议、稻兴科技8K超高清视频创新应用基地项目协议、张家港稻兴富海联合母基金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署。

根据协议,超高清视频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占地150亩,总投资8亿美元,预计年产值达30亿元人民币,纳税3亿元人民币。

潘国强在致辞中说,总投资8亿美元的稻兴科技项目落户张家港,并携手冶金工业园成立联合产业基金,这是我市奋力推进“创新提质”的重要成果,也是全面助力“苏州制造”的务实举措。随着项目的落地生根、加快建设,港城创新转型的动能必将更加强劲,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必将更加铿锵有力。张家港市委、市政府感谢稻兴集团对张家港的认可,也感谢香港信义集团在持续“加仓”张家港的同时,一直为张家港发展当“媒人”、作“代言”。正是信义的“牵线搭桥”,才有了稻兴集团与张家港的“携手并进”,这是张家港以商引商的又一丰硕成果。下一步,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必将以最周到、最高效、最贴心的服务,与各方投资者携手并肩、共赢未来。

韩卫在主持活动时说,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将全力聚焦“创新提质”主题,紧扣“项目为王”主线,努力以“风景独好、体验更好”的营商环境、“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贴心服务,推动稻兴科技等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切实以大项目引领大发展、促进大跨越,奋力书写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张家港篇章,为苏州打造“最美窗口”贡献更多张家港力量。

陈全炼表示,此次项目从考察、协商到签约落地,仅用了一个月时间,充分感受到苏州和张家港高效的政府服务、优越的营商环境。下一步,稻兴集团将携手行业龙头企业,加快5G+8K的产业布局,积极探索与苏州相关企业合作,共同分享5G+8K发展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