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韩卫带队督查港口涉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8-04 09:28:53访问量:字体

8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卫带队督查港口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陈羔等参加活动。

韩卫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大新镇的华达码头,详细了解码头作业流程和疫情防控情况。韩卫指出,港口码头是连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重要节点,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船舶靠泊码头后,要严格实行内贸轮和外贸轮分开,落实一线登轮人员专班化运作,加强核酸检测,做好闭环管理,做到集中作业、集中居住、人员固定、场所固定。

“码头上登船的工作人员有多少?”“每天的消杀频率是多少?”在中油泰富码头,韩卫走进监控室,仔细询问港口码头作业流程和疫情防控情况。韩卫指出,要深刻认识港口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港口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港口一线作业人员个人防护,进一步规范细化操作流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浦项码头主要以钢材类货物运输为主,韩卫在详细了解码头闭环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后指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码头单位主体责任,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等制度,进一步落实信息报备、专班管理等举措;要加强对工作人员上下船舶的资料审核,严守门卫卡口、船岸梯口、船上警戒隔离三道防线;要严格按照医疗垃圾处理标准,对外贸船舶垃圾进行管控,进一步落实环境消杀、防护装备穿戴等防疫措施,紧绷思想之弦,卡实工作责任,筑牢港口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