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 守牢防控阵地加快绿色发展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8-11 09:27:55访问量:字体

许昆林来我市调研长江大保护工作 陈佳琪 摄


8月10日上午,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来我市专题调研长江大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实施《长江保护法》,坚决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化问题导向,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守牢港口涉外疫情防控阵地,加快推动沿江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

苏州市领导王翔、顾海东、沈觅,以及我市市委书记潘国强等参加调研。

张家港湾是长江江海交汇第一湾,近年来围绕打造“最美江滩、最美江堤、最美江村、最美江湾”,大力实施生态提升工程,建成了生态防护林带、亲江步道等,面貌焕然一新,景色宜人。许昆林来到岸边,实地感受张家港湾良好生态,细致了解岸线整治、生态修复等工程的实施情况。他指出,要继续在生态提升上发力,进一步完善功能、丰富景观,为长江添绿增美,构筑好生态屏障。

调研中,许昆林听取我市长江大保护工作汇报,对我市长江大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许昆林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更加积极主动落实国家战略,持续走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前列,努力展现苏州担当、苏州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主动发现、及时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各项要求全部落实到位。要持续抓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在严控污染源上下更大功夫,全力降低农业面源污染,全面封堵排污口,大力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努力做到百分百达标。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布局,坚决淘汰“散乱污”企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沿江化工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大力提升长江岸线防洪能力。要不折不扣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工作任务,保护好生物多样性。

许昆林强调,当前要把港口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人物同防”,对每一艘外轮都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对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严密、严谨、严格,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