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我市177名新兵奔赴军营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9-26 15:18:42访问量:字体


男儿有志挥金戈,火红青春献国防。9月24日起,我市177名新兵分批踏上征途,奔赴祖国各地,开启军旅生涯。

9月25日上午8时,记者来到市民兵训练基地,只见整装待发的新兵们胸戴红花,个个精神抖擞、朝气蓬勃,他们怀揣个人理想,对即将开始的军旅生涯充满期待。随着新兵们列队登上大巴,新兵家属们眼含光荣与幸福的泪花,深情地与新兵们挥手话别。

“我的外公是一名退伍老兵,我从小就有一个参军梦。同时,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新兵程炜棠告诉记者,到部队后,他必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不断提高自己的军事技能。

对于即将开启的军旅生涯,新兵景雨辰十分激动。“我很荣幸能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进入部队后,我将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提升自己的军事技能,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景雨辰说。

据了解,我市今年下半年新兵运输工作为期3天,将于9月26日完成运输。此次,全市共有177名优秀青年应征入伍,其中,大学毕业生106名,占比达60%。

9月24日晚上,我市2021年秋季新兵联谊晚会在市民兵训练基地举行。

晚会在小合唱《强军战歌》中拉开序幕,舞蹈《机械舞》、歌曲合唱《父亲》、军曲独唱《兵心》等精彩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为即将踏上保家卫国征程的优秀青年鼓劲送行。

现场,新兵代表获赠拥军卡。新兵们还集体进行了入伍前宣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