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南沿江城际铁路8标张家港段 在全线率先完成箱梁架设任务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9-22 15:21:04访问量:字体

9月20日上午,历时约一个半小时,经过喂梁、梁体前移、落梁就位等工序,南沿江城际铁路8标张家港段最后一榀箱梁架设完成,在全线率先完成箱梁架设任务。

南沿江城际铁路8标张家港段正线长度17公里,中铁三局承建标段内977榀箱梁的架设任务。自2020年1月开始架梁以来,中铁三局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经理部通过倒排工期、细化节点、优化施工方案等措施,克服了架梁工况复杂、施工交叉干扰大等诸多难题。“我们投入2台架桥机、4台运梁车开展架梁作业,同时实行双班制,配足架梁施工人员,确保了架梁施工圆满完成。”中铁三局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经理部党工委副书记宁建军介绍道。

随着箱梁架设全部完成,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已经开始安装防护栏杆。中秋节期间,中铁三局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经理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7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紧抓施工进度和安全生产,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宁建军表示,接下来,南沿江城际铁路8标的重点工作将转入桥面系施工,核心工作是进行无砟轨道施工,计划2022年6月无砟轨道施工完成。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中沿江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南沿江城际铁路起于南京南站,至太仓站后利用沪苏通铁路进入上海。通车后,我市到上海只需半小时左右,到南京只需1小时左右。

记者手记:

在万家邀明月,团圆过中秋的日子里,铁路建设者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南沿江城际铁路的建设岗位上,用汗水与智慧浇铸“高铁梦”。南沿江城际铁路的每一个阶段性成果,都回应着百万港城人民的殷切希望,向铁路建设者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