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中国民主同盟张家港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9-24 09:36:56访问量:字体

9月23日,中国民主同盟张家港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中共张家港市委书记韩卫,民盟苏州市委副主委黄学贤等出席会议。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谊会、新联会代表,以及对口联系单位、盟员所在单位负责人应邀参会。

韩卫代表中共张家港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5年来,民盟张家港市第五届委员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优良传统、发挥优势作用,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献计出力,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充分发挥界别优势,服务在一线、奉献在一线,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

韩卫希望,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民盟张家港市委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凝聚思想共识,在同心同向中汇聚民盟力量;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毫不动摇地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在民盟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共同画出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要强化参政意识,始终同市委市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积极寻求港城发展的“最大公约数”;要坚持团结民主,充分调动广大盟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发展信心鼓得更足,将发展合力聚得更紧,进一步巩固扩大合作共事的“最强朋友圈”。

韩卫指出,民盟要聚焦创新张家港、重点产业链、科技招商等关键领域,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力争形成更多高质量成果,为港城现代化建设出谋划策;要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热点重点和关键点,积极开展民主监督,有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重点关注教育、医卫、文化、养老等民生领域,持之以恒开展各类服务;要充分关注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反映社情民意,发挥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沟通联系的“连心桥梁”作用。

韩卫强调,民盟要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队伍,在提升能力中彰显民盟形象;要打造坚强有力的民盟领导班子,全面提升在政治把握、参政议政、合作共事等方面的能力水平;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把政治可靠、能力突出、德才兼备的优秀盟员选出来、用起来,真正让“关键少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培养素质过硬的人才队伍,有目标有计划地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民盟发展的人才基础;要增强组织活力,强化激励机制,创新活动形式,更好地发挥广大盟员的主体作用,不断提升港城民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树立新时代参政党的良好形象。

会议期间,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丁学东同志代表民盟张家港市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高冰峰为主委的民盟张家港市第六届委员会和出席民盟苏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并通过了民盟张家港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决议。

会议号召,全体盟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理念,始终与中国共产党紧密合作,奋力推动张家港民盟工作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为我市全面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