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76次常务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9-14 15:13:21访问量:字体

9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卫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苏州防御台风“灿都”视频会议精神,并部署了我市防台工作。韩卫强调,各板块、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防汛防台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问题考虑得更深一层,把预案做得更细一点,把工作做得更早一些、实一些,切实堵住安全漏洞。要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要密切监视“灿都”动向,做到科学预判、及时预报;市水务部门要科学精准调度水利工程,提高防汛防灾、预防预警和快速响应的能力水平;各板块、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重点针对防汛防台风险点,立即开展全面隐患排查,严阵以待、严加防守。要全面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全市上下指令畅通,及时准确报送相关信息,确保重大险情、灾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救援,尽最大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韩卫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民普法全过程和各方面,履行好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好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构建全社会“大普法”工作格局。要聚力服务发展大局,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服务支撑重大发展战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推进法治宣传教育,真正使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要确保工作落地落实,注重普法模式创新,使全体公民在潜移默化中体验法治精神、提升法治素养;要注重普法载体创新,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精准普法,增强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张家港市基层社会工作站(室)建设的实施方案》。韩卫强调,各板块、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社工站功能定位,充分认识社工站及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在社会救助、为老服务、困境儿童关爱等领域的补充作用,围绕打造区域性社会工作综合服务平台目标,全面落实好建设任务。要加快推进社工站建设运行,整合好基层资源和服务优势,做好选址建设、人员安排等工作,确保“两年全覆盖(包括村、社区)、三年全规范、五年成体系”,推动社工站向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要持续擦亮基层治理品牌,把社工站建设作为深化基层治理的新抓手,切实发挥社会工作站“专业支撑”的五大功能,充分调动我市社工队伍积极性,推进工作力量下沉、服务重心下移,打造港城基层治理特色品牌。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港市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市工作实施方案》《张家港市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张家港市关于加强建筑垃圾管理促进资源化综合利用的实施意见(试行)》《张家港市高端纺织项目认定规则(试行)》《张家港市纺织印染技改项目审批规则》《张家港市促进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若干措施》;听取了上级关于能耗“双控”和“两高”项目相关工作要求及我市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