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苏州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举行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10-14 09:58:53访问量:字体

根据苏州市委统一部署,10月13日上午,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举行。我市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巡察指导督导第一组组长王建方作专题培训辅导。

会上,王建方以《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为主题,作专题培训辅导“第一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为我市做好下阶段巡察工作指明了路径。

王建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领导落到实处、党的大政方针落到实处。要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严格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发挥巡察系统作用和组织优势、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战略格局。要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就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韩卫强调,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做好市县巡察工作,是我市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要强化政治自觉,在思想上体现更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开展巡察指导督导的重要要求,积极开展巡察工作、全力配合指导督导,将巡察工作贯穿于理论教育、重点事项、日常监管的全过程,推动市委巡察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韩卫要求,要提升工作质效,在行动上展现更大作为,坚持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巡察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紧盯重点人员、重点领域、重点事项等,把巡察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要学习苏州市委巡察经验做法,主动对标找差、查漏补缺,针对指导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努力探索具有张家港特色的巡察工作经验。

韩卫强调,要压实责任链条,在落实上彰显更强担当。各区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把巡察工作作为“书记工程”来抓,切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确保各板块的巡察工作齐头并进、取得实效。市委巡察机构要全力落细落实巡察指导督导组各项工作要求,积极主动支持指导督导工作,全面介绍情况,如实反映问题,周到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凝心聚力共同完成好巡察指导督导这项政治任务。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各区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