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要为港城高质量发展涵养清朗政治生态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10-26 14:29:58访问量:字体

10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韩卫调研市纪委监委,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韩卫先后走访了市监委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驻点场所和市家风教育基地建设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韩卫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服务大局有力有为、改革创新亮点纷呈、队伍建设全面过硬,在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坚决惩治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韩卫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持续涵养清朗政治生态。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政治监督挺在前面,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上级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形成“明责、履责、督责、问责”的工作闭环。要服务中心大局、积极主动作为,持续营造优良作风环境。要在创优发展环境上下功夫,通过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铁腕整治影响改革发展的“四风”顽疾,为我市赢得更多投资者的青睐;要在服务改善民生上下功夫,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让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激励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韩卫要求,要突出标本兼治、扎紧制度笼子,持续筑牢反腐倡廉防线。要进一步完善惩戒机制,让党员干部“不敢腐”;要进一步完善防范机制,让党员干部“不能腐”;要进一步完善教育机制,让党员干部“不想腐”。

韩卫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忠诚履职、坚持率先垂范,持续推动模范机关建设。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纪律素质,教育引导、帮助关心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建设成为让党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党员干部称赞的模范机关,不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的更好成绩,为全力谱写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