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为港城现代化建设 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10-18 15:22:59访问量:字体

10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苏州市委领导干部会议的相关部署,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韩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剑峰,市政协主席黄雪元等参加会议。

韩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高度,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擘画了宏伟蓝图。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近年来,我市坚持“产才融合”导向,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人才队伍量质齐升、人才支撑不断强化、人才生态持续优化,人才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就进一步抓好全市人才工作,韩卫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我市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全力谱写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韩卫要求,要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做好人才工作的有力举措。要全面融入创新大局,更大力度承接好长三角区域人才科技资源的溢出效应。要全力加强人才引培,加快培育聚集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支撑张家港当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急先锋”。要持续加大基础投入,全力打造“苏南最高水平的科创载体”,统筹推进各类人才公寓建设,更好满足人才多样化居住需求。要着力提升服务水平,深入落实“人才新政4.0版”,优化完善人才礼遇政策,想方设法提供更加个性化、高品质的服务。

韩卫强调,要强化领导,着力营造做好人才工作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党管人才,持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要全面优化人才工作评价、管理、激励机制,不断提升我市人才政策和制度的竞争力、吸引力。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压实人才工作责任。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人才政策宣传,积极开展先进典型宣传,把各方面优秀人才更好汇聚到港城的现代化建设事业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