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东三环首个互通关键节点工程顺利完成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10-14 10:10:34访问量:字体

东三环(张杨公路至苏虞张公路)新建工程是我市城区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于去年9月开工建设。10月10日,这项工程迎来了新进展,首个互通关键节点工程顺利完成。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检查、调整和运送,10月10日下午5时许,东三环(张杨公路至苏虞张公路)新建工程跨新泾东路主线桥左幅最后一片预制箱梁,被稳稳地固定在了两个盖梁之间,箱梁的成功“就位”也标志着东三环新泾路互通关键节点工程顺利被“攻克”,整体工程建设进入加速期。“就像搭积木一样,箱梁首先在工厂进行预制生产,再运到现场通过架桥机吊装就位。传统现浇梁跨路施工周期一般需要两个月,这种预制梁装配式施工只需2天就可以完成,大大缩短了施工周期。”中铁四局二公司张家港PPP项目工程部部长李宗承介绍,东三环(张杨公路至苏虞张公路)新建工程全线设置了3处互通,分别为南苑路互通、新泾路互通、苏虞张互通,此次成功架设的就是该项目的新泾路互通工程,需跨越车流密集的新泾东路,为保障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和顺畅,施工方制定了多项临时“保通”措施,全力将施工影响降到最低。

“目前东三环新建工程的桥梁桩基、墩柱、盖梁等下部构造工程已完成90%,上部结构施工工程进度已完成35%。”李宗承介绍,作为我市城区东部的一条南北向快速通道,东三环(张杨公路至苏虞张公路)新建工程主线按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根据施工计划,东三环(张杨公路至苏虞张公路)新建工程将力争于2022年底实现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