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2021长江文化节开幕式亮点纷呈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10-20 15:27:14访问量:字体

’2021长江文化节定于10月25日至11月10日在我市举行。10月19日上午,本届长江文化节开幕式主策划刘鹏春接受记者专访,揭秘了开幕式精彩亮点。

’2021长江文化节前身是已连续举办17年的“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十多年来,长江文化在交流互鉴中争奇斗艳,区域经济在深化合作中协同发展。一年一度的“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已经成为享誉全国的文化盛典和重要的长江文化符号,吹响了文化建设前进的号角。“这次的转变不仅是对张家港这么多年来传承、发展长江文化的表彰和鼓励,同时也是长江文化大保护的新起点。”刘鹏春说。

据介绍,开幕式主题文艺演出是本届长江文化节的重头戏,将以长江流域山歌号子为重要内容,邀请沿江各地非遗号子传承人和优秀民间文艺团队、歌手,汇聚青海花儿、川江号子等类型节目。著名歌唱家殷秀梅将压轴演唱长江文化节主题曲《长江之光》。

非物质文化遗产——长江号子是船工在对生命极限的考验中产生的,具有浓厚的地方民俗风情和乡土气息。刘鹏春表示:“用长江号子来贯穿这一台演出,既能体现我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同时也是用号子来歌颂我们的党,我们党的伟大事业。”

接下来,长江文化节将延续“长江文化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办节宗旨,紧扣“保护、传承、弘扬”主题,秉承“交流、交融、共建、共享”理念,立足长江沿线,唱响新时代的“长江之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