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77次常务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10-11 14:38:41访问量:字体

10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乡村振兴促进法》。蔡剑峰强调,《乡村振兴促进法》是新时期统筹解决“三农”问题的综合性、基础性法律,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系统全面的法律制度保障。各板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乡村振兴促进法》的重要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在全社会营造依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良好氛围;要聚焦关键重点,紧扣“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着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不断提升农业的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水平和经营效益;要将人才振兴放在乡村振兴的重要位置,进一步保障新型职业农民权益,健全人才培育机制,强化乡村人才支撑;要深入实施乡村风貌提升行动,加快推进农房改造工作,营造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在乡村振兴各领域做出特色、打造亮点。

会议专题学习了《江苏省“十四五”安全生产规划》。蔡剑峰要求,各板块、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推动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实施,真正实现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市应急管理局要认真对照省《规划》要求,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加快编制完善我市“十四五”安全生产规划;要细化举措、严防事故,以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为契机,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重点环节,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工作推进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蔡剑峰强调,全市上下要拧紧思想“发条”,压实责任“链条”,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要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对污染防治攻坚责任进行再传导,全力巩固好污染防治攻坚成效;要把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抓实土壤污染防治、水环境质量、大气污染防控等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定期评估考核,着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打通生态环境保护的“最后一公里”,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年度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支持“十四五”期间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政策的意见》《张家港市文化产业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使用管理的指导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