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保税区:紧盯重大项目 蓄足发展后劲 夺取首战首胜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10-19 10:17:37访问量:字体

“决战四季度”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决胜全年度”的靶向准心近在眼前。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板块,保税区锚定目标不动摇,在各项任务完成进度和关键时刻节点上奋力拼抢,把四季度的“每一天”当做“决战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结好“今年果”。

丹麦海虹老人集团是世界领先的船舶漆、工业漆、集装箱漆、装饰漆等特性涂料供应商,位列世界涂料企业前十、世界船舶漆企业前三。2020年9月,集团持续看好张家港保税区优越的配套功能、显著的产业集聚效应,投资1.7亿美元新建年产20万吨高性能涂料项目。作为海虹老人集团迄今全球最大的研发、生产基地,该项目的建立将丰富集团产品类别,达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25亿元,有助于提高市场竞争力。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项目共包括原料区、生产车间、成品区等32个单体建筑,目前29个单体建筑初具雏形,主钢构已基本完成。“外墙围护结构正有序施工,最快本月底下月初工艺设备陆续进场,计划明年5月项目竣工。”项目现场负责人凌云介绍说。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牛鼻子”。今年以来,保税区以项目“增量”提升经济“总量”,加快推进总投资超616亿元的56个三级重大项目建设,其中新开工项目22个,已于9月底前全部开工。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东兴表示:“前三季度,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4.13亿元,完成率达83%,预计全年累计完成投资101.38亿元,完成率超100%,保税区有信心有能力决胜‘四季度’,打好重大项目‘收官仗’。”

重大项目建设快马加鞭,高质量发展蓄足后劲。四季度,总投资超20亿元的中车氢能总部基地、焱鑫高效节能工业炉装备、莱士格智能助力自行车研发及制造扩建、汉龙新能源组件等4个项目实现竣工投产,同时全力做好总投资超37亿元的世拓高分子材料、宝德高性能纤维、久泰能源生物基新材料、赛宝龙石化、中亚油墨新型树脂、长能节能新材等9个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再开工一批。“我们年初就排出计划,列出推进时间表,每个重大项目落实专人联系挂钩,做到服务全覆盖无遗漏,每个重大项目从立项审批、土地供应、规划设计、落地建设的全过程,提供打包服务,第一时间掌握情况解决问题。并且建立重大项目推进协调例会和工作专班机制,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极大地提高了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的绩效。”刘东兴说,在重大项目推进上,保税区坚持“抢早”“靠前”“协调”,拼进度、提效率,锻造创新提质“硬核”力量。

一个个“体量大”“成色足”的重大项目落地,让保税区在你追我赶的激烈比拼中始终走在前列。算好“差距账”,更宽视野“拼”起来;算好“时间账”,更快节奏“干”起来。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保税区将继续一如既往狠抓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2022年,33个在建结转项目计划完成投资54亿元,大族激光华东区域总部基地、货拉拉、赛宝龙等18个新开工项目将在明年加快推进。另外,还储备了8个优质后备项目,涉及总投资26亿元。这些项目全部实施建成后,将为保税区的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雄厚的基础,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越是决战决胜,越要凝心聚力加油干;越是任务艰巨,越要不畏艰难勇担当。保税区坚持全市“改革前沿阵地”定位不动摇,争取政策功能取得更大突破,打造临港转型、滨江宜居的示范样板,用高质量发展的过硬实绩,为全市夺取港城现代化新征程首战首胜争作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