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市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10-12 13:32:02访问量:字体

10月9日下午,市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选举委员会主任王亚方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情况,通过了关于新一届市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日的决定,决定2021年12月8日为选举日。

会议通过了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计划。根据计划,选举工作共分为五个阶段:准备工作阶段、宣传发动和选民登记核对阶段、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准备和投票选举代表阶段、准备和召开市镇两级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与工作总结阶段。

会议通过了市选举委员会办公室机构设置及组成人员名单、市选举委员会及办公室各组职责以及关于批准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金港街道、后塍街道、德积街道、市级机关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决定。

会议还通过了《关于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办法》《关于召开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的规定》《关于“三区一园”和市级机关、市属单位参加换届选举的具体办法》。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明确职责,充分发挥市选举委员会及办公室的职能作用;要密切配合,全力推动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我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平稳、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