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我市发布《张家港市高质量就业“十四五”规划》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10-22 14:06:25访问量:字体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支撑。为推动我市劳动者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日前,我市发布《张家港市高质量就业“十四五”规划》。

“十四五”时期是我市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前列的重要阶段。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战略的深入实施,为我市劳动力市场的素质化、多元化、高端化等提供了更为开阔的市场环境,但随着人口数量和结构的变化,新产业、新业态的迅速发展,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我市劳动就业领域存在一些与高质量发展不适应的问题。

《规划》立足市情、紧扣民生、着眼发展,围绕我市推动高质量就业的基础现状、机遇挑战、发展目标等,提出促进多渠道就业创业、加强人力资源规划与开发利用、强化对重点群体就业支持、精准帮扶就业困难人员等六项重点举措。要求各有关部门根据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完善政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有序推进《规划》实施。

《规划》要求,到2025年,我市将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5%以下,本市籍高校毕业生年终就业率达96%以上(其中特困家庭毕业生就业率达100%),扶持农村劳动力自主创业1600人,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保持在90%以上,城镇职工社会保险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医疗保险参保覆盖率均巩固在99%以上。同时,将构建一支以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等高技能人才为主体的人才队伍,持续扩大社保覆盖范围,稳步提高社保待遇水平,推动实施“互联网+人社”计划。通过一系列举措,不断开创就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