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张家港与上海国盛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签约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10-22 14:01:59访问量:字体

10月21日下午,张家港与上海国盛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寿伟光,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姜海涛,以及我市市委书记韩卫等参加活动。

韩卫在致辞中说,金融是城市重要的核心竞争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近年来,张家港在苏州率先成立产业资本中心,大力培育现代金融新业态,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目前管理基金规模已超900亿元,实现了资本与经济的深度互融、同频共振,“产业+资本+创新”为港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上海国盛集团作为上海市大型国资平台,在创新国资运营体制机制、推进国有股权运作流动、投资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此次,上海国盛集团与张家港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必将开启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新局面,也必将为张家港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借力“沪苏同城化”,提供更多机遇、赢得更多优势。

韩卫表示,此次签约只是彼此合作的起点,衷心希望双方不断拓展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高质量合作项目。真诚期待上海国盛集团持续关注张家港、助力张家港,给予更多优质资源支持。张家港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要加快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推动合作事项尽快落地、尽早见效。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将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优质服务,与上海国盛集团书写携手并进、合作共赢的发展新篇章。

姜海涛在致辞中表示,张家港在构筑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未来,双方将积极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进两地“规划、交通、经济产业、科技人才、公共服务”五个“一体化”对接,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相信此次合作必将有助于构建产业联动基地、促进乡村振兴合作、加强国资国企改革业务交流、推动长三角人才振兴。希望双方能尽快建立目标同向、结果导向、行动同步的合作机制,加快启动园区共建、乡村振兴、国资国企改革等合作项目,助力新兴企业获取更好的科技金融服务,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活动现场,张家港市人民政府与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全面合作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张家港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盛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长三角产业创新二期基金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