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长三角区域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可“跨省通办”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10-21 14:57:09访问量:字体

10月20日起,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启动长三角区域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进一步方便跨省异地工作、学习、生活的居民申领居民身份证。

新市民胡先生来自安徽,10月20日上午,他来到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办证大厅咨询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政策。“我家孩子也大了,有了这项政策,可以不用回老家办理身份证,十分方便。”胡先生说。据悉,试点以前,长三角区域居民在办理身份证时,只有在换、补领业务上实行“跨省通办”,首次申领身份证仍要回原籍办理,这对跟随父母进城上学的未成年人来说,存在较多的不便。试点这一政策后,可大大减少不必要的来回奔波之苦。

“目前长三角区域试点政策的城市包括上海市全市,江苏省南京市、苏州市、盐城市,浙江省嘉兴市、绍兴市、台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宿州市、黄山市。”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陈佳奕介绍,居住在我市、户籍为试点城市的居民需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可就近到居住地派出所受理窗口申请办理。当然,我市户籍居民在上述城市居住,也可到居住地派出所受理窗口申请办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免收证件工本费,办理时限为20个工作日。“年满16周岁公民,申请人需要提交居民户口簿以及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未满16周岁公民,由监护人陪同代为办理,需要提交监护人居民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等材料。”民警陈佳奕说。

12月1日起,长三角区域将全面实行“跨省通办”政策,届时我省所有派出所户籍窗口、户政办理大厅将全面受理长三角区域身份证异地首次申领和全国身份证“跨省通办”换、补领业务,切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