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蔡剑峰赴保税区调研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10-21 14:45:52访问量:字体

10月2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剑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保税区调研。

蔡剑峰一行先后调研了朱家宕村现代农业示范园、中车张家港氢能基地、保税科技、中粮东海、保税区科创园、霍尼韦尔张家港基地等。每到一处,蔡剑峰都认真听取介绍,深入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保税区乡村振兴、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科创载体、营商环境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蔡剑峰听取了保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全市的龙头板块之一,近年来,保税区发展贡献度大、经济外向度高,势头好、定位准,一批总部型、基地型项目相继落地,自贸区联创区建设、区街一体化改革顺利推进,呈现出产业更新、政策更优、体制更顺的向好态势。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蔡剑峰要求,保税区要紧盯目标抓冲刺,奋力交出“开局首胜”的高分答卷。抓稳工业、抓牢投资,力争各项指标增速再拉升、排名再进位。要对标先进促转型,不断增创“开放创新”的比较优势。放大综保区、自贸区联创区等政策功能叠加效应,全力再造口岸优势。以新兴产业、总部经济为重要发力点,加快产业转型步伐。要聚焦民生优环境,着力打造“城乡融合”的示范样板。深入推进保税区区街一体化改革,进一步强化职责分工,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样板。积极推行“村村联合、村企合作”等创新模式,打造村级经济发展样板。坚决扛起“共抓大保护”责任担当,统筹优化城镇形态面貌,打造滨江宜居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