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第九届长江流域民族民间艺术节即将开幕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10-22 14:08:44访问量:字体

为保护、传承、弘扬长江非遗文化,我市将于10月26日举办“一江碧水,寻趣非遗”第九届长江流域民族民间艺术节非遗主题展览展示活动。

据了解,“‘未来非遗’当代视觉艺术展”是第九届长江流域民族民间艺术节非遗主题展示展览活动中一项重头项目,将于10月26日至12月20日在市美术馆展出。该展览以长江沿岸省市非遗为基本元素的当代艺术创作展,在著名当代艺术策展人王南溟的总策划下,邀请了14位当代艺术家主要以长江流域丰富的视觉性非遗技艺或民间手工艺为重要创作源泉和基本创作要素,涉及漆艺、纸艺、金属工艺、苏绣、年画、剪纸、折纸等门类。整个策展将通过当代审美和当下多元艺术形式加以改造和重新呈现,赋予传统非遗艺术以新的生命。

值得一提的是,在“‘未来非遗’当代视觉艺术展”的“艺术家驻馆公共教育项目”展区中,有3个“当代艺术家+地方非遗传承人/民间手工艺人+公众”组合共同完成的当代视觉艺术作品,通过传统手艺当代艺术家与非遗或民间技艺,在与普通民众共同参与的创作活动中,形成碰撞与对话,形成的成果让人耳目一新,让“未来非遗”产生无限可能。

此外,活动期间还以“一江碧水,寻趣非遗”为主题,开展融入展示展销、互动体验为主的长江流域非遗集市,以地方歌舞、民俗表演、图文展览、小型沙龙等形式的长江流域民族民间艺术展演,10月26日至28日市民可以在市文化中心现场互动体验,感受非遗之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