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奋力夺取“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的开局首胜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11-29 14:41:02访问量:字体

11月28日,苏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大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大会明确的目标要求和任务举措,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在现代化新征程中不断开创苏州改革发展新局面。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出席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张家港市委书记韩卫,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剑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亚方,市政协主席黄雪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伟,市政协党组书记卞东方等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吴庆文指出,这次省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年份,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在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关头召开的,时间节点关键,议题十分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迅速把大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引导全市上下只争朝夕、埋头苦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苏州落地见效。

吴庆文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苏州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把落实“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苏州工作的方方面面,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更加精彩的苏州答卷。

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全面落实苏州市党代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为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而不懈奋斗。要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紧盯目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一着不让维护平安稳定,及早谋划明年重点任务,全力以赴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随后我市召开续会,围绕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苏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作具体部署。韩卫强调,要以此次省党代会精神为激励,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自身肩负的使命化作干事创业的激情,努力实现赶超跨越,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更多港城经验、贡献更大港城力量。

韩卫指出,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明年目标任务。作为全省县域头部板块、苏州重要板块,张家港要学懂弄清省委、苏州市委提出的最新要求,在全局大势中找准自身定位、明确未来努力方向,科学谋划明年及今后各项工作,着力推动“全面综合、优质均衡的现代化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确保在苏州、全省始终保持领先率先地位。

韩卫强调,要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全力抓好年度各项工作。当前,全市上下正围绕“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全力冲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在各条线、各板块内部形成“自我加压、勇挑重担”的思想共识,在全市上下掀起“克难奋进、大干快上”的比拼热潮,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路径,全力以赴交出一份优异的年度工作成绩单,顺利夺取“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的开局首胜。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韩卫要求,全市上下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做好流调溯源工作,严格落实人员的管控措施,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服务管理要有温度,社会防控面要强化,疫苗接种要加快推进,宣传引导要跟上,物资储备要充足,督导检查要到位,坚决杜绝麻痹松劲思想,从严从细从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