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连日来,全市3543名核酸采样队员全力“排雷”——筑牢港城安全防线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12-08 13:41:33访问量:字体

为高效落实疫情防控“四早”措施,连日来,我市13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的采样队员坚守岗位全力“排雷”,为广大市民筑牢安全防线。

“亲爱的妈妈,今天我等你到晚上9点钟,你还没下班,这是我给你准备的水果和零食,要记得吃哦!”这份暖心问候,是江帆小学六年级学生陆鹂漩写给母亲张亮的。纸条旁还放着山楂、橘子、桂圆,这些都是市第一人民医院核酸采样点队员张亮平时最爱吃的。

11月25日下午5时许,张亮和同事们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想着天气转冷,女儿还没有添置冬衣,张亮便和女儿相约一起吃晚餐,然后逛街买衣服。就在张亮更换衣服准备下班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医院接到通知,需临时启动核酸检测应急预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亮将和女儿的约会抛之脑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检查健康码、登记、采样……张亮和同事们完成全部采样任务,已是第二天凌晨2时30分。任务结束后,张亮没有第一时间回家,而是留下来协助护士长继续布置现场,做好当天采样物资的准备工作,等她到家已是11月26日凌晨3时许。“当时就看到了女儿留给我的纸条,很感动也很愧疚。”张亮说,贴心的“小棉袄”非但没有责怪她的爽约,反而给了她无尽的力量。

使命在肩,召唤必达。张亮只是全市3543名核酸采样队员中的一员,当核酸采样任务来临时,在全市卫健系统一声召唤下,采样队员便会迅速集结,他们中有主任、护士长,也有科室骨干、新人,大家齐心协力,共同防疫。

目前,我市面向社会开设了11个医院日常采样点和2个黄码及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采样点。其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提供24小时核酸采样检测服务,其他采样点根据应急情况提供夜间延时服务。同时我市按照全员核酸检测方案,根据规范在各区镇、街道设置符合数量的采样点,储备经过多轮培训的采样队员。此外,全市设有4个核酸检测实验室,其中位于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市核酸检测基地,检测量最高可达3万管/日,全市战时核酸最高检测能力可达6.5万管/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