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张家港站、张家港汽车客运站设置临时核酸采样点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1-27 10:40:56访问量:字体

为统筹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有效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我市在张家港站和张家港汽车客运站设置了临时核酸采样点,为省外乘坐公共交通来(返)我市人员提供就近采样服务。

1月25日上午,记者在张家港汽车客运站外看到,旅客到站后有序排队出站,规范佩戴口罩,依次扫码、登记,完成体温测量,整体核酸采样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本来还得跑一趟医院,现在下了车就能做核酸检测。”从山西打工返乡的市民曹先生由于没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张家港汽车客运站出站后,便在临时核酸采样点进行了咽拭子采样。“对我们来说太方便了,速度也特别快,不到1分钟就采好了。”曹先生说。

张家港汽车客运站临时核酸采样点于1月22日运行以来,给来(返)港旅客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服务。“现在每天大概采集100人左右,采样时段是上午8点至晚上8点,与车站营运时间同步。” 张家港汽车客运站临时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陆冬艳介绍,当天送检的标本基本达到了12小时内出报告,市民可以在手机上自行查询检测结果。

此外,为了进一步发挥哨点前沿作用,守好疫情防控大门,帮助市民走完返乡的“最后一公里”,我市早在去年11月就在张家港站设置了临时核酸采样点,到站旅客只需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就能现场完成核酸采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