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十二届市委召开第22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1-21 10:47:43访问量:字体

1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韩卫主持召开十二届市委第22次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亚方,市政协主席卞东方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韩卫强调,全市上下要自觉践行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要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紧扣“创新转型加速年”工作主题,坚定不移走产业转型、低碳发展道路,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韩卫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切实守牢社会安全稳定底线,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要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企业更安心。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作风兴警、能力强警,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二十三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十九次、第二十次会议精神。韩卫强调,各板块、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当好县域改革创新的探路者、先锋队。要精准抓好落实,既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改革部署,集中精力推进改革任务落地;更要加大自主创新力度,突出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积极探索更多具有张家港特色的改革经验。要强化科学谋划,紧扣市党代会、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奋斗方向,结合年度改革工作要点,抓紧谋划一批全局性、引领性、撬动性的改革举措,培育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的改革典型,推动各领域改革工作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省、苏州市续会精神,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专题研究“防风险、守底线”工作。韩卫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全面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执法检查,切实抓准弱点、突出重点、找补漏点、力求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加强应急预案管理,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确保应急响应到位。

会议听取长三角区域合作推进办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韩卫指出,关于下阶段重点工作,方向要更加明确,既要加强对长三角产业布局及转移趋势的分析研判,也要主动融入苏州市域一体化和省内全域一体化发展,扩大“朋友圈”,寻求“合伙人”。措施要更加务实,进一步加强与长三角重点区域在重大项目、科技创新、政策协同、社会民生等关键领域的合作交流,在实现共赢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工作要更加具体,聚焦主题落实落地落细,突出科技招商,统筹产业招商和人才招引,助推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加快我市创新转型步伐。

会议听取智慧城市建设专班工作情况汇报。韩卫强调,各板块、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数字化思维,结合我市数字政府“十四五”规划内容,扎实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加快抢占数字高地,助推我市在区域竞争中赢得优势、抢占先机。要进一步加快数据融合,强化业务数据管理主体责任,主动打破数据壁垒,以大数据的“百源归流”助推城市高效发展。要进一步创新应用场景,突出应用导向,扎实推进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域的数字应用建设,加快数据驱动创新应用落地推广,着力以多样化智慧成果支撑我市打造“全国智慧城市的县域标杆”。

会议听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试点综合测试情况汇报。韩卫强调,获评首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体张家港人的使命任务,更是市委市政府对百万港城人民的庄严承诺,要提高站位,增强争创典范城市的荣誉感使命感。要突出重点,以实际行动打造“文明典范第一城”,紧盯重点难点补短板、强弱项,在理论研究、经验示范、标准引领等方面走出新路子、打造新优势、激发新动能。要压实责任,全面凝聚共创典范城市的强大合力,确保获评首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擦亮文明城市“第一品牌”。

会议听取了我市关于国家数字乡村建设试点推进情况汇报。韩卫强调,要明晰建设路径,注重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加快编制我市数字乡村整体规划,切实探索出符合我市实际、体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方向和水平的数字乡村建设路径,以数字赋能乡村振兴。要强化资源统筹,充分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积极推进各部门各领域各行业数字化建设和服务向乡村延伸,实现涉农信息资源的有效整合、共享共用。要塑造特色品牌,注重发挥先发优势,加强体制机制方面的探索,促进农村生产生活方式的数字化转型,为全省乃至全国试点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张家港经验。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