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韩卫走村入户访民情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1-24 09:54:17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了解基层所需所盼,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我市建立了市委主要领导“走村入户访民情,持续推进民生幸福”走访机制。1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韩卫深入凤凰镇高庄村、杏市村开展第一次调研,在乡村一线问需于民,在百姓家中问计于民。

高庄村位于凤凰镇最南端,境内有我市首批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美食——高庄豆腐干。高庄豆腐干制作工艺精细,风味口感独特,除了在本地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外,还远销北京、广州等地。“每天要做多少斤?”“销售情况怎么样?”“手艺有没有徒弟传承?”走进高庄豆制品作坊,韩卫仔细观看了高庄豆腐干的制作流程,详细了解经营和传承情况。韩卫指出,要继续保护好地方非遗,让其在新时代更好地传承和弘扬。

在高庄村党员中心户钱荣华家中,韩卫与党员们围坐一桌,围绕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倾听民意、收集问题、答疑解惑。“高庄村现在的村委会位置偏,群众办事不方便,能否把村委会搬到相对中心的位置?”“新的凤凰镇人民医院启用了,我建议优化调整公交线路,方便村里的老年人就医。”党员们积极建言献策,韩卫与大家亲切交流,并叮嘱相关工作人员对反映的具体问题积极回应、认真研析、拿出方案。

随后,韩卫来到凤凰镇杏市村,村内月牙河环抱小院,沿河栈道展现水乡之韵,彩色墙绘传递乡村民俗……韩卫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村里道路硬化、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既有房屋安全鉴定等工作。近年来,杏市村全面建设康居特色村,通过推进基础设施改造、景观绿化提升等工程,切实增强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大家有什么问题和想法都可以和我说说。”来到杏市村党员中心户潘志豪家中,韩卫与党员干部群众零距离、面对面,围绕村级财力、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听取了需要解决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韩卫指出,杏市村要善用自己的地理优势,以点带面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针对老党员所提出的农村养老问题,市、镇两级要循序渐进,推进助餐点建设、完善农村养老服务设施等,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新变化、新成效。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我市将持续推进“走村入户访民情,持续推进民生幸福”走访机制,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