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经开区举行“创业云上英才汇”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1-26 14:04:42访问量:字体

1月25日下午,张家港经开区举行“创业云上英才汇”活动,大咖们“云上论剑”,精英们“碰撞火花”,共话创新、共赢发展。市委书记韩卫等出席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钱逸泰、中国工程院院士衣宝廉、中国科学院院士李灿以及经开区150多位高层次人才代表,以线上的形式出席活动。

韩卫在致辞中说,创新之道,唯在得人。近年来,张家港始终坚持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推动以产聚才、以才兴产、产才融合,先后制定出台顶尖人才(团队)引进计划、人才新政4.0版、人才企业“攀峰计划”等一系列人才政策,设立总规模15亿元的“张家港人才天使母基金”,市领军人才总数突破1000名,正日渐成为一座“近悦远来、群英荟萃”的创新创业之城。作为张家港经济发展的主阵地,经开区“高端人才汇聚、创新要素突出、产业基础雄厚”,为各类人才大显身手、逐梦港城提供了广阔空间。“创业云上英才汇”活动的举行,是经开区聚焦人才建设、聚力科技招商的又一务实举措,必将为我市加快“轻装上阵、转型升级”、从“产业城市”跃升为“产业强市”增添澎湃动能。

韩卫指出,2022年是张家港的“创新转型加速年”,面对科技创新的现实需要和产业转型的紧迫任务,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望人才。希望各位专家和人才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张家港,为我市打造“创新转型的实力之城”牵线搭桥、把脉支招。真诚期待广大人才企业坚定信心、扎根港城,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韩卫要求,经开区要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要素、全周期的创新创业生态,用心用情做好人才大文章。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将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供更加优质的人才服务,助力各方英才施展才华、成就梦想,让更多的“千里马”在港城大地上竞相奔腾。

在此次“创业云上英才汇”活动上,10个高层次人才项目进行“云上”签约;“云上”为9名知名专家颁发产业引才大使聘书、为5家超亿元领军人才企业代表颁发人才创业导师聘书、为3位院士颁发高端引才特别顾问聘书;现场还为2位外国专家颁发海外引才特别顾问聘书。会上,2位院士结合张家港特色主导产业“云上”建言,7位科创大咖现场作产业引才及项目发展心得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