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蔡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1-24 09:55:59访问量:字体

1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蔡剑峰强调,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和聚集度上升,各板块、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上级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科学精准做好返乡返港人员的管控工作,切实把上级各项要求部署落到实处。要把好水路口岸涉外疫情防控关口,切实落实好一线人员专班化闭环管理;医疗机构要合理调配人力资源,科学安排班次,做好人员轮换,避免过度劳累,严防院感发生。市联防联控指挥部一办十组以及各板块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指挥部始终高效畅通运转。要走访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扎实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心理疏导,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情况的汇报。《监督意见》是党中央对统计工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监督效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蔡剑峰强调,各板块、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监督意见》精神,推动落地落实,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信,为全市科学决策和宏观调控提供坚实可靠的数据支撑。要强化协调联动,将统计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等各类监督方式统筹协调,推动监督协同。要加强对统计业务的培训和指导,强化重点指标的协调性、匹配性分析,以高质量统计数据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港市安全生产“十四五”规划》《张家港市应急管理体系和防灾减灾建设“十四五”规划》。蔡剑峰强调,要强化底线红线意识,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健全应急管理体系,逐年制定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港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蔡剑峰强调,要紧扣目标,以问题为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对照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