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我市举办2021年度纳税超5000万元企业家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1-21 10:51:02访问量:字体

1月20日下午,“争先当表率 奋进再出发”2021年度纳税超5000万元企业家活动举行。全市纳税超5000万元企业、新上市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的代表们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谋发展。市委书记韩卫,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亚方,市政协主席卞东方等参加活动。

韩卫在致辞中说,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张家港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实现开局首胜的一年。对于广大企业来说,更是承压前行、勇创大业的一年,面对多重困难叠加的考验,广大企业科学应对、主动出击,全市企业效益总量和发展增幅均创近年来历史新高;入库税收总额近280亿元,创历史新高;新增上市企业8家,创历史新高;纳税超5000万元企业数量达132家,创历史新高。港城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广大企业的强劲支撑,更离不开港城企业家的鼎力支持。2022年是张家港建县(市)60周年,衷心希望广大港城企业家,一如既往保持“卓越追求”,一心一意专注“创新发展”,一门心思苦练“看家本领”,在新一轮发展周期中,干出令人赞叹的骄人业绩。

韩卫与在座企业家分享了三句话。他说,复杂形势下要有逆势而上的信心,希望大家登高望远,明辨方向增底气,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牢牢把握国家“继续向市场主体实施新的减税降费”的窗口期,积极抢抓“家门口”的重大利好,顺势而为、争先率先,在时代风口中做“有准备的人”,在任何时候都能信心百倍、底气十足。千帆竞发中要有勇立潮头的雄心,希望大家追求卓越,创新转型争一流,敏锐把握宏观政策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机遇期,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快智改数转步伐,强化人才引进培养,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让张家港崛起更多“百年企业、百强企业、百亿企业”,努力推动我市从“产业城市”向“产业强市”发展跃升。致富道路上要有回馈社会的善心,希望大家造福桑梓,服务民生显情怀,在安全生产、绿色发展、关爱员工等方面履行好职责,在疫情防控、扶危济困等方面发挥好作用,争当乐善好施、奉献社会的表率,为张家港从“小康范例”走向“共同富裕范例”凝聚更多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韩卫表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广大企业勇创大业,政府部门必将风雨同舟。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将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政策扶持、政务服务、要素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实打实的举措、心贴心的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活动表彰了为港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及企业家。

永卓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吴毅,江苏华昌(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波分别和与会嘉宾分享企业发展历程,展望未来发展蓝图。江苏富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益新、江苏国富氢能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凯分别作为新上市企业代表和科技创新型企业代表,围绕在新时代背景下,企业如何突出自身优势做精做强进行主题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