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十二届市委召开第25次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2-17 12:28:15访问量:字体

2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韩卫主持召开十二届市委第25次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亚方,市政协主席卞东方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韩卫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新部署、新要求,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韩卫指出,当前苏州疫情防控正处在防扩散、防外溢的关键阶段,全市各板块、各部门在思想上容不得半点松懈、半点麻痹、半点侥幸,前期准备工作要想在前、做在前,抓紧落实核酸检测工作预案,细化工作流程,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能力。要进一步做好集中隔离点的储备工作,按照分批启用原则,提前谋划、配备工作人员和防疫物资,相关工作人员要做好岗前培训,配备精干专业人员,确保一旦需要,可随时启用。

做好流调溯源对于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韩卫强调,相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联动协同配合,千方百计强力推进流调溯源工作,做到“轨迹清、人数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充分运用各种手段提升流调人员的调查处置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做到快速反应、精准甄别、精准管控。

围绕进口物品管控和物资保障供应,韩卫指出,各板块、各部门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全面摸排高风险企业、岗位人员信息;要责任到人,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指导督促企业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进口货物(非冷链食品)、入境邮件快件等各类进口物品的管控,做好消杀、核酸检测工作,做到一企一策、一人一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培训到位,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的个人防护和核酸检测,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就做好当前交通管控工作,韩卫强调,交通运输部门要完善、落实好交通管控预案,严把各道关口,积极引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港”,尽可能地减少人员流动。港口码头要严格执行外轮风险研判和“熔断”机制,坚决落实好相关部门、口岸一线人员的专班化管理,督促港口码头、船舶代理等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源头管控好风险,切实阻断病毒输入链条,确保决不出现任何纰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管理预案》《医疗救治预案》《流调工作预案》《进口非冷链物品管控预案》《物资保障供应预案》《交通管控预案》《港口码头疫情防控预案》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