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十二届市委召开第37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5-31 10:29:26访问量:字体

5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韩卫主持召开十二届市委第37次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亚方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韩卫强调,全市上下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扎实推进高水平共同富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落细落实惠企纾困和促进就业政策措施,用心用情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进一步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的救助帮扶力度,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稳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产业“调轻、调高、调优”上不断发力,推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不断深化节能技改,严把项目节能审查和环评审批关,督促企业应用绿色技术、提高能效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韩卫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市人大常委会要按照上级会议部署,真抓实干、守正创新,不断丰富人大工作实践特色、时代特色,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坚持党的领导,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我市人大各项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市人大工作标准更高、质量更优、效能更好。要发挥制度优势,市镇两级人大要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现实地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接待选民等活动,以高效能监督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惠民利民举措转化为可观可感的民生成果。

会议听取关于中央、省委、苏州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韩卫强调,各板块、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扛起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要聚焦重点,扎实推进各项举措,着力建设共有精神家园,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扎实推进民族地区对口支援帮扶工作,坚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要完善机制,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各方责任,抓好教育培训,提升履职本领,破解民族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推动我市民族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关于全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韩卫强调,各板块、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着力解决压力传导层层衰减、责任落实层层递减等问题,压紧压实“三个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深入开展排查整治,聚焦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查漏补缺、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对各类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事故隐患和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厉处罚,倒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以过硬作风确保大检查取得实效。要把安全生产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上,当前正是复工复业如火如荼的阶段,要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负责的政治责任心,全面排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