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奋力推动港城经济发展稳中提质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5-20 13:38:48访问量:字体

5月19日下午,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去年全市财政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奋力推动港城经济发展稳中提质。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等出席会议。

去年,在全市财税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4.13亿元、增长5.5%,收入总量稳居全省县级市前三,财政“蛋糕”做大做优,服务成效更加凸显,财政改革深入推进,延续了向稳向好的发展态势。

蔡剑峰充分肯定了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就高质量做好今年财税工作,蔡剑峰指出,全市财政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任务艰巨繁重,必须咬定目标、加压奋进,要千方百计挖潜增收,注重在挖潜力、强征管、培税源上下功夫,全力以赴做好组织收入工作;要一着不让防范风险,按照严格控制增量、稳妥消化存量的要求,科学做好任务分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全力以赴推进改革,加快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要聚焦聚力发展大局,全力扶持企业发展、服务项目建设、保障基本运转,努力以政府的“紧日子”换取群众的“好日子”。

蔡剑峰强调,责任重于泰山,必须狠抓落实、增强合力。各板块、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在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把抓收入、赶进度、保指标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深挖税源潜力,补齐收入缺口;要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时时抓,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财税系统全体干部要提升服务效能,严守纪律底线,注重能力提升,努力以更宽思路、更实举措,为全市财税工作多作贡献;要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成为高度自觉,确保人和资金“两个安全”,奋力推动全市财政工作迈上新台阶,为谱写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答卷贡献更多“财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