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5-19 15:25:32访问量:字体

5月18日下午,二季度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召开,深入分析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明确重点任务,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等出席会议。

蔡剑峰强调,各板块、各部门要坚持严字当头,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坚决守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

蔡剑峰要求,全市上下要攻坚重点难点,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在自建房“百日攻坚”上动真碰硬,确保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上精准发力,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环节,迅速开展大检查、大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在安全生产“大整治”上狠下功夫,保持“小灶”的劲头,全力推进“三年大灶”整出成效,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蔡剑峰强调,要注重常态长效,夯实安全生产“基本盘”。加大源头治理力度,严格落实高危行业领域安全准入制度,加大落后产能淘汰退出力度,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管控,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健全安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发挥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督导力度,做到真督真查、严督严查;推进社会多元共治,加强舆论和社会监督,充分发挥第三方机构、安全专家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安全、关心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蔡剑峰指出,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的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关注好重点场所的各项安全,进行再排查、再整改,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安全检查,合理制定生产计划;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更好实现发展与安全的良性互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安委办进行了工作汇报,有关区镇、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