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韩卫勉励村(社区)书记:坚守初心使命 拼出美好未来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5-11 13:46:13访问量:字体

5月10日下午,全市村(社区)书记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韩卫勉励广大村(社区)书记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干出崭新面貌、拼出美好未来,在广阔的基层舞台上书写好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答卷。

韩卫在会上说,我市历来把基层带头人队伍建设作为高质量党建的关键工程、城乡现代化的动力工程,在坚定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过程中,形成了全苏州、全省最大的县域强村群体,涌现出一大批村(社区)书记先进典型。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村(社区)党组织克服现实困难,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不折不扣地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最小单元,编织了最严密的基层防控网,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

韩卫强调,全市村(社区)书记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当好“党的形象代言人”;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坚定不移谋发展、创新绩,始终争当“强村富民领头雁”;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持之以恒提能力、优作风,始终追求“群众认可好口碑”。

韩卫表示,市委及组织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广大村(社区)书记,持续推动政策向基层倾斜、资源向基层集聚、人才向基层流动,切实为基层赋能、为基层减负。希望村(社区)书记中的年轻“后浪”尽快成长,自觉传承好老一辈优秀村(社区)书记身上的红色基因、奋斗基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韩卫要求,全市广大村(社区)书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以荣誉为起点、以责任为基石,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广阔的基层舞台上书写好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献礼建县(市)60周年。

会上,我市荣获全省“百名示范”“千名领先”书记荣誉的村(社区)书记代表和市第三届村级中青班学员代表,围绕乡村振兴、强村富民、基层治理等内容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