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5-25 14:58:51访问量:字体

5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亚方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开展人大工作,切实做到市委中心工作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服务和保障全市重点工作有效开展、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推动港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担当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历史使命。要以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态环保等重点任务,突出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养老育幼等民生领域,充分发挥人大在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群众,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以更新实践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代表工作以及密切联系群众的新途径、新形式,进一步健全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机制和常委会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以及人大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不断加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设,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汇集民意、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积极作用,着力打造港城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响亮品牌。要以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牢牢把握人大“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着力打造过硬人大工作队伍。要以更宽视野、更高标准、更实作风谋划和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在守正创新中不断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港城人大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