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韩卫在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5-17 13:58:59访问量:字体

5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查学校、小区、集中医学观察点等地的疫情防控工作。韩卫强调,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现在学校有多少学生?”“学生们的核酸是一日一检吗?”韩卫一行先后来到市旭东学校、市第六中学和市实验小学泗港校区,实地察看学校环境,详细了解师生返校疫情防控措施、校园环境消毒、学生用餐等情况。为避免人员聚集,各学校均安排师生以班级为单位,分时段、分批次,在学校空旷处进行核酸采样。韩卫指出,学校师生众多、人员密集,是防控工作的重点。相关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防疫意识,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师生员工“一日一检”以及学生同住人员健康码、行程卡查验工作,动态准确掌握相关人员健康状况。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重视校园环境卫生,做好公共场所消毒、教室开窗通风等工作。要积极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疏导服务工作,有效疏导学生心理压力,调节学生情绪,让学生健康快乐地学习、生活。

在塍德小区,韩卫详细了解了小区的人员配备、生活物资保障、核酸采样等情况。韩卫要求,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配强人员力量,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流程规范,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疫举措。要进一步完善小区的服务管理水平,及时掌握居民的生活需求,做好居民基本生活和医疗用药保障,着力解决好慢性病等患者买药就医问题。要强化关怀服务,及时掌握并解决小区居民在生活、就医、心理等方面的需求,让小区居民真正感受到安全和放心。

“目前集中医学观察的有多少人?”“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来到我市一家集中医学观察点,韩卫详细了解该观察点防控措施落实、封闭管理、人员配备、卫生消毒、后勤保障等相关情况。韩卫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落实各项集中医学观察防控措施,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做好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同时,韩卫还叮嘱集中医学观察点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按照规范操作,确保集中医学观察全流程闭环管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