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我市今日正式入梅 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6-23 15:45:23访问量:字体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随着大气环流形势的调整,我市于今天起正式进入梅雨期,相较于常年平均入梅时间偏晚5天。预计入梅后,我市以过程性降雨为主、雨量分布不均,并有明显降雨间歇和阶段性高温。

具体气象情况为,6月23日白天多云,最高气温35~36℃;23日夜里到24日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累计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其间伴有短时强降雨、雷电和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月25日-28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6月29日-30日还有一次降雨过程。市气象台提醒,由于副热带高压位置不太稳定,首场梅雨的雨带可能会出现南北摆动,市民需及时关注最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随身带好雨具以备不时之需。

市气象台预计,我市将于今年7月中旬前期出梅,接近常年7月9日,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平均梅雨量为180~220毫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