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发展壮大产业链条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6-14 13:43:37访问量:字体

为统筹推进重点产业链发展,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6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韩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产业链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走访调研。韩卫强调,各板块和部门要进一步发展壮大产业链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打造特色产业集群,为港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

韩卫一行首先来到张家港电子口岸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口岸营商环境优化、智慧口岸建设、数字经济平台建设等方面情况。该公司建成集成口岸数据交换中心,打造口岸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进出口行业系统解决方案,实施配套增值服务,有效提升口岸通关效率和港口物流效率。韩卫指出,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协同配合,先行先试,加快基础设施和各类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电子口岸整体运行体系,最大限度整合资源,真正实现“一网通办”,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要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的作用,推动企业不断提升研发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满足市场业务发展需求。

来到科波西电子材料张家港有限公司,韩卫深入生产车间,详细询问生产工艺、生产经营、前景规划等情况。科波西专业生产和销售电镀化学药品,产品主要应用于印刷线路板、微电子/半导体电子元器件、塑料及金属表面处理等方面。韩卫希望,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深耕核心主营业务,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突破,同时要增强市场意识,紧盯市场动向,依靠过硬产品占领更大市场份额。

那智不二越(江苏)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液压设备、自动变速器执行器及其关键部件等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韩卫进展厅、下车间,问工艺、看流程,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应用场景、技术开发创新等方面情况。韩卫叮嘱企业持续创新,不断丰富业务品种、完善产品结构,进一步增强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韩卫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欧璧医药包材扩建项目和新点软件中央研究院项目建设现场。每到一处,韩卫都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了解项目整体规划。欧璧医药包材扩建项目将采用全球顶尖技术生产高附加值医药包材系统、玻璃成型生产线和视觉检测设备。新点软件中央研究院项目规划建设新点软件中央研究院及配套设施,用以研发软件开发底座及智慧政务、智慧招采、数字建筑等领域的软件产品,目前正在桩基施工中。韩卫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各项目单位要持续优化施工方案,在保障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相关板块和部门要主动深入一线,靠前服务,加强沟通协调,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