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我市国省干线养护工程开工建设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6-28 15:20:03访问量:字体

604省道张家港段于2006年建成通车,在我市境内与妙丰公路、港丰公路重合,是我市北部片区居民出行的重要通道。为提高我市国省道公路的路况水平,延长道路使用寿命,切实改善车辆通行条件,近日,我市国省干线养护工程开工建设。

6月22日上午,在妙丰公路与永钢大道交叉口,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铣刨路面。此次养护路段起于妙丰公路与张杨公路交叉口,向北延伸至港丰公路交叉口后折向西沿港丰公路,最后止于乐兴南路交叉口,全长12.7公里。“铣刨完以后,进行沥青混凝土摊铺,再进行路面灌浆,形成复合路面,进行复合路面处理的总共有5个路口。”江苏港通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六分公司副经理朱理峰介绍。

据了解,此次养护工程遵循病害彻底处治、差异化设计、方案延续、动态设计、运用新材料和新技术五项原则。对于一般路段,采取修复“病害”后整体加铺3厘米改性沥青SMA-10预防性养护的方案;对于交叉口车辙路段,将根据路口车辙的严重程度、现场交通组织难易程度以及沿线旅游景区发展需求等分类处置。“交叉路口车辆停留时间较长,容易出现车辙病害,我们对‘症’施工,引进了浇灌式复合路面新技术,该技术兼具沥青柔性和水泥基材料刚性的特点,通过大孔隙沥青混凝土灌浆,形成抗车辙路面,使用寿命是普通路面的3倍以上。”朱理峰介绍。

此次国省干线养护工程总投资约3000万元,预计于今年11月底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