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拼抢冲刺的过硬实绩献礼建县(市)60周年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8-09 16:06:19访问量:字体

会议现场 陈佳琪 褚珊珊 摄


8月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张家港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委工作会议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委、苏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坚定信心、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拼抢冲刺的过硬实绩献礼建县(市)60周年。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韩卫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作总结讲话。市领导邵军民、王亚方、卞东方等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庄严政治宣言,是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有力政治动员。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引领全党全国人民胜利前进的伟大旗帜和宏伟目标,深刻领会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深刻领会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髓要义,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根本要求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面临的形势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开启张家港下一个60年壮阔征程,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在港城大地上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真理伟力。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正面“突袭”,全市上下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众志成城、勠力同心,以“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的韧劲和执着,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充分彰显了张家港精神、张家港力量、张家港担当。面对复杂的外部发展环境,全市上下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主动应对挑战,坚持“稳大盘”,经济运行平稳有序;坚持“保全局”,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暖民心”,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坚持“强保障”,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在拼搏实干中承压前行、稳中向好。实践再一次雄辩地证明:无论应对什么样的形势,无论遭遇什么样的挑战,无论肩负什么样的任务,只要我们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高擎张家港精神火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够跨越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不断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握大局大势,正视机遇挑战,坚定港城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决心,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有条件的省份要力争完成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的重大要求,在全省、苏州发展大局中勇挑重担、争作贡献。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全市上下必须坚定信心决心,鼓足拼劲闯劲,非常时期拿出非常担当、非常作为、非常举措,大踏步、快节奏推进工作,在“稳”“进”“好”三个方面下功夫、见真章。要始终保持“稳”的定力,立足“稳字当头”,守底线、抓落实,守牢“疫情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守牢“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底线,守牢安全环保稳定的底线;要始终保持“进”的锐气,坚持“稳中求进”,攻难关、勇争先,破解制约港城发展的问题短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始终保持“好”的追求,瞄准“全面向好”,开新局、谱新篇,推动从“产业城市”向“产业强市”的发展跃升、从“文明高地”向“文明高峰”的发展跃升,彰显“全面综合、优质均衡”的典范性。

会议指出,要锁定全年目标不动摇,全力以赴把发展速度提起来,加快书写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答卷。全市上下要不折不扣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按照既有部署抓落实抓推进,明确更加具体的奋斗指向,奋力实现“351”年度目标。

会议强调,围绕年度目标,具体要做到“六个拼抢、六个加快”。要拼抢科技招商,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业创新集群、更具吸引力的创新人才高地、更具支撑力的创新载体平台、更具影响力的创新生态系统,加快释放创新第一动力;要拼抢重大项目,推动招商引资放量突破,释放项目建设强大动能,加快拓展产业转型空间;要拼抢政策机遇,在优化服务中稳住预期,在深化改革中释放活力,在区域联动中放大格局,加快优化城市营商环境;要拼抢惠民实事,让富民增收提质增效、公共服务提标扩面、城市建设提档升级、乡村振兴提升内涵,加快打造共同富裕典范;要拼抢生态建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强环境综合整治,筑牢长江生态屏障,加快展现滨江靓丽颜值;要拼抢文明典范,突出文明创建标杆引领,做优文化建设特色品牌,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加快提升和谐善治优势。全市上下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以疫情“防得住”保障首届张家港发展大会等系列活动重大活动“办得好”、推动发展“放得开”,在办成办好这一系列大事喜事中,提振发展信心、增添发展动能。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张家港建县(市)60周年。张家港的60年,是在一次次时代机遇下奋力拼抢的60年,是在一道道关隘险滩前逆势而上的60年,是在一场场比学赶超中争先率先的60年。60年精彩蝶变,张家港始终立于时代潮头,靠的就是张家港精神这个“城市之魂、力量之源”。一甲子再出发,全市党员干部要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塑造具有新时代张家港精神特质的干部队伍,扛起“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责任。新时代弘扬张家港精神,必须政治上绝对忠诚、保持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必须事业上高度负责、锤炼堪当重任的能力水平,选好用好各年龄段干部,加强专业型领导干部的教育培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做到“对岗位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张家港发展负责”;必须行动上闻令而动、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突出抓好基层党员发展和带头人典型培育工作,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必须作风上严格自律、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深入推进“廉洁张家港”建设,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让清风正气在港城大地蔚然成风。

会议号召,一甲子拼搏奋斗、激励人心,再出发壮阔征程、催人奋进。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舍我其谁的实干担当,抓住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朝着“351”年度目标任务加压奋进、全速奔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拼抢冲刺的过硬实绩献礼建县(市)60周年。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锁定全年目标,主动应对、扎实举措,切实加大重点行业走访服务力度,密切关注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态势,全面做好月初预测、按月倒算、全程监测、及时预警等工作,针对性落实补短、强弱、固优举措,确保各项目标落地落实,全力延续经济回升态势。要聚力转型升级,坚持扩增量、优存量并举,锚定科技招商“一号工程”,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以科技招商为抓手,做精增量,以数字赋能为基点,做优存量,下大力气“调轻、调高、调优”产业结构,持续提升产业发展质效。要防范风险隐患,盯紧盯牢意识形态、经济发展、安全环保、社会治理、债务化解等重点领域,全面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进一步织密扎牢安全防护网,坚决防止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张家港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讨论通过了关于递补部分十二届市委委员的决定。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各区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