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8-01 16:17:10访问量:字体

7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韩卫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邵军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亚方,市政协主席卞东方等参加会议。

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韩卫指出,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的出版发行,是“三农”领域的一件大事,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提供了最权威、最经典的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强化做好“三农”工作的理论武装,通过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一系列科学内涵、逻辑体系、实践观点、科学方法,用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用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韩卫要求,要扛起做好“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方针,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各板块、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夯实农业稳产保供体系,确保粮食稳产增产,统筹抓好生猪、蔬菜、水产等重要农产品生产,牢牢稳住农业这个“基本盘”;要打造“长江沿线”跨域示范区,优化村庄规划,深化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扎实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要健全党建引领、自治法治德治智治融合、村级集体经济充分发展的“1+4+1”乡村治理体系,更加注重村级经济均衡发展,扎实推进农民增收,更大力度促进农民生活富裕。

韩卫强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在农村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全面建强基层战斗堡垒,选优配强村级带头人,健全完善相关工作体制机制,确保把党的主张、党的意志贯穿到“三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板块书记,要切实肩负起“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责任,把乡村振兴作为“一把手工程”,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推进“三农”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着力为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苏州样板贡献张家港力量。

会上,邵军民等部分市领导围绕主题、结合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