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我市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苏州市续会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9-24 10:40:07访问量:字体

9月23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江苏省、苏州市续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并主持召开市续会,要求不折不扣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下阶段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蔡剑峰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各板块、各部门要坚持警钟长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补齐短板漏洞,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蔡剑峰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在危化领域,要强化危化品生产、储存、经营等各环节监管,严厉打击“三超一抢”行为,严格管控特殊作业;在燃气领域,要聚焦底层“住改商”、大型综合体等重点场所,深入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在自建房领域,要在督促经营性自建房产权人、使用人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的同时,抓紧研究制定全市危险房屋“解危”方案;在道路交通领域,要紧盯“两客一危一货”,强化道路客货运输企业源头管控和路面监管执法,严查严打各项违法违规行为;在消防领域,要聚焦高层建筑等高风险场所,紧盯经营性自建房等低设防区域,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安全生产工作合力,党政领导担责履责,行业部门应管尽管,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履职尽责,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