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11-11 10:23:37访问量:字体

11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方案》。蔡剑峰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板块、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对标《工作方案》明确的主要目标和7方面41项具体任务,按照“系统化设计、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要求,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更大决心、更高要求、更严措施,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港市“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蔡剑峰强调,卫生健康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福祉。各板块、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激发基层卫生健康内生动力,推动分级诊疗和医联体建设,深度融入上海大都市圈建设,不断提高卫生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要坚持预防优先,常态化开展慢性病预防等卫生健康教育宣讲,探索家庭医生服务新模式,打造深入社区、群众满意的健康服务体系。同时,要紧扣实际需求,引导民营医院良性发展,持续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满足群众多元化、高品质卫生健康需求,推动卫生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港市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办法》。蔡剑峰强调,各国资预算单位(企业)要全面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加强规范管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积极主动适应政府性资源统筹管理及政策调整,逐步建立规范透明的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水平,促进国有资本合理配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相关标准的请示》。蔡剑峰强调,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相关标准,事关广大群众特别是被征地农民的切身利益。各板块、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照上级规定,完善待遇调整机制,统筹做好政策调整、统一管理、综合协调、监督检查等相关工作,确保相关资金及时安排到位,科学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确定社会保障费用筹资标准和个人分账户余额一次性记入城乡居保个人账户月数的请示》。蔡剑峰强调,各板块、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新老政策衔接工作,全面准确解读政策,广泛开展政策宣传,确保相关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