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我市启动预防和处置家庭暴力“三零”联动机制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11-25 09:42:27访问量:字体

11月24日下午,全市基层网格“安家”工程推进会暨预防和处置家庭暴力“三零”联动机制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邵军民出席会议。

2020年11月,市委政法委、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市妇联联合启动实施基层网格“安家”工程,通过开展“333”行动(三融合、三联动、三赋能),实现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排查、干预、疏导、化解”全过程服务闭环。“三融合”即队伍融合、工作融合、数据融合,织密“安家”源头感应网;“三联动”即联动调解婚姻纠纷、联动关爱困境儿童、联动处置家庭暴力,构建“安家”多元减震带;“三赋能”即赋能婚恋为爱引航,赋能家教为爱护航,赋能家风为爱远航,激活“安家”内生稳定器。

自基层网格“安家”工程实施以来,全市927支“安家小组”、4000余名“暨阳格格”有效落实“妇联+网格”工作模式,深入家庭开展法治宣传、纠纷排查、矛盾调处、关爱帮扶等工作,尤其是在今年全面推进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和妇女儿童权益保障问题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现场,《关于在全市建立预防和处置家庭暴力“三零”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实施意见》拓展反家暴社会共治,聚焦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探索建立隐患联查“零遗漏”、工作联动“零容忍”、平安联创“零反弹”的预防和处置家庭暴力“三零”联动机制,力求家庭暴力发现在网格、预防在网格、消除在网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